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文专家称暴风雪多可能由太阳黑子低迷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李建基)最近,一场百年罕见的暴风雪袭击了美国华盛顿地区。去年秋季以来,亚洲、欧洲和北美洲乃至北半球不少地区,都经常遭遇寒潮或暴风雪的袭击,我国渤海地区几乎一半的海面出现罕见的结冰现象。有气象专家认为,这是由于厄尔尼诺或拉尼娜造成的。但广东有天文专家却认为,这可能是由于近几年来太阳黑子长期低迷等因素造成的。

  太阳黑子,是指太阳光球层上出现的暗黑斑点,它是太阳活动强弱的最显著的标志。从2007年至今,太阳黑子连续几年处于低谷状态,有时候甚至连续几十天观察不到太阳黑子,这是当代人从未经历过的太阳活动处于衰微状态的极端现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风雪 太阳黑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