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30多条长途班线停运25万人乘火车离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09:48  新华网

  受北方雨雪天气影响,昨天上午上海市仍有30多条长途班线停运。停运班线主要为山西长治,河北石家庄,山东济南,安徽阜阳、淮北、岳西、合肥等中长距离线路。

  本市各长途客运站积极调配车辆,将原预留的加班车转为顶班车,及时弥补车辆晚点造成的运力空缺。昨天长途客运总站、南站、沪太路站等站共加班920辆次,以最快速度将返乡旅客运送回家过年。

  记者了解到,由于江苏北部、安徽、山东、河南、山西等北方地区和西北地区普降大雪,多条高速公路关闭,给本市省际道路客运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据统计,本市各长途客运站前天共停驶180班次,误点影响458班次,共办理退票1.19万张,滞留旅客300余人次;昨天截至上午11点,本市仍有30多条长途班线停运。

  本市各长途客运站已实施恶劣气候应急预案,妥善安排滞留旅客在候车室过夜,开启空调并提供开水和食品。随着天气好转,各晚点的班车纷纷抵沪,昨天清晨滞留旅客已基本疏运完毕。

  昨天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节前春运即将结束,铁路上海站的直通客流出现最后一波出行高峰,共发送旅客25万人,其中上海站16.5万人,上海南站8万人。今天,局管内的客流将出现节前最高峰。

  为确保旅客返乡过年,上海站从昨天开始到春节长假期间,将加开多趟临客,确保长三角短途运能充裕,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昨天加开了开往成都、西安、兰州、北京、徐州、合肥、武昌、福州、桂林等方向的临客38对。目前,上海至北京、沪宁、沪杭、甬台温方向还有部分剩余车票。

  本报讯(记者朱斌通讯员杨夏杰)记者昨天从浦东边检站获悉,连日来,浦东机场每日往返于两岸的定期直航航班多达20架次,主要往来于上海和台北、高雄之间。

  今年春运以来,上海成为两岸航空公司竞相争夺的“加班”热门,先后有6家航空公司增开了34架次的航班。预计整个春运期间将有近20万台胞出入浦东机场口岸。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