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春节前夕到广西旱灾地区慰问群众指导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15: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2月13日消息(记者李涛)去年入秋以来,包括广西在内的我国西南大部分地区发生严重干旱。2月12号到13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群众,指导抗旱救灾。请听中央电台记者李涛报道:

  记者:12号,农历腊月二十九,温家宝上午在北京出席春节团拜会后,就乘飞机赶往广西。经过3个多小时空中飞行,抵达革命老区广西河池,立即沿着弯曲的山路,乘车2个多小时到了旱情最严重的东兰县。

  记者:在石山环抱的巴造村,温家宝一下车就走进干裂的田里,蹲下来,拿起一块翻耕过的干土块,一边察看墒情,一边询问干旱和群众饮水情况。他沿着山路,快步走到村里的供水点,村民们正在排队接水。

  温家宝:每天接几次呵?

  村民:三次。

  温家宝:够用吗?

  村民:够。

  温家宝:得省着一点用,是吧?几口人,送水时间,领水的数量,每人每天20公斤,40斤水,现在就是能够保证每人20公斤生活用水,如果家里要有生畜的?

  村民:我们节约一点吧。

  温家宝:节约一点。

  温家宝:抗旱呵,第一位的是保障人畜饮水,而且特别是春节到了,一定把家家户户的用水安排好,这没问题吧?

  当地负责人:没问题,旱情面前我们民生为重,首先考虑群众生活。

  温家宝:民生为重。

  记者:走进村民黄辉家,温家宝请黄辉70多岁的母亲放心,政府一定会让大家有水喝、有水用。

  温家宝:今年我们这儿大旱,用水困难,你放心,大家一定要过年期间,以及这段旱情期间,用水得到保障,人能喝上清洁的水,家里如果养生畜,也得有水喝。

  记者:13号,农历大年三十,一大早,温家宝又赶到东兰县屯长村看望村民,察看薄膜玉米苗培育情况。在一户村民家里,温家宝和村民们烤着炭火,围坐在一起,议水利建设,商抗旱大计。他说,人不能一天没有水,当前旱区农村工作要以抗旱为中心。

  温家宝:抗旱工作首先保人畜饮水,领导在第一线和群众一起搞好抗旱工作,实际了解,一个个帮助群众。春节到了,要千方百计保证群众用水,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最后一个大问题,就是从长远和根本讲,对水利建设要统筹规划,从建水库、建塘坝到建水柜,都要有一个安排,并且在财政资金上要给予保证。我们将来的目标就是要做到,来水的时候存得住,干旱的时候有水用,这样才能把这个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

  记者:每到一个村庄,和村民们交谈,温家宝都要了解抗旱情况,他鼓励大家,信心、热爱比金钱更重要。人人对未来有信心,人人之间有关爱,大家就有力量,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温家宝春节前夕到广西旱灾地区慰问群众指导救灾

  2004年至今温家宝总理历年春节到群众当中走访慰问活动情况

  [2004年]温家宝考察河南:一定不能忘生活困难的群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04年1月20日至22日在河南省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同河南人民共度新春佳节。

  灵羊辞旧岁,金猴闹新春。虽是数九寒天,中原大地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从农历腊月二十九到大年初一,温家宝在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李成玉等陪同下,迎着凛冽的寒风,先后到新乡、郑州

  等地农村、工厂、机关和电力、铁路等部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慰问农民、工人、公安干警和消防队员,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详细>>>

  [2005年]温家宝总理赴铜川慰问煤矿工人

  中广网2005年1月27日消息 新年元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陕西省铜川矿务局,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11·28”矿难职工家属,悼念因公遇难的职工,慰问救护队员和灭火队员,到井下看望一线工人,向全国煤炭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详细>>>

   [2006年]温家宝在山东农村与群众共度春节

  新华网济南1月28日电(记者贺劲松)2006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山东菏泽、济宁农村,与群众共度春节。

  位于鲁西南的菏泽、济宁历史上是山东比较贫困的地区。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有了很大发展,人民群众生活得到改善。温家宝一直惦记着这里的群众。农历腊月二十八,他在北京参加春节团拜会后,就来到山东看望这里的乡亲们。详细>>>

   [2007年]温家宝总理给辽宁抚顺"棚户区"居民拜年

  中广网沈阳2007年2月17日电(记者李斌、王振宏)2月16日,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九。辽宁抚顺,最低气温零下九摄氏度,寒气依然袭人。然而,抚顺棚改新区的居民们心里却格外温暖。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看望大家。

  棚户区是我国东北等地一些资源型城市的特定历史产物,那里几乎全是危房,拥挤不堪,居民吃水难、行路难,生活条件十分艰苦。2003年除夕,温家宝就曾来到辽宁省阜新市,深入矿区慰问困难职工。2003年6月,他又来到辽宁本溪、抚顺等地看望棚户区居民。随后,国务院作出了改造棚户区的决策,辽宁省委、省政府认真组织实施了这项工作。详细>>>

  [2008年]温家宝总理在江西灾区过春节

  中广网兰州2008年2月8日消息 2月6日,农历大年三十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结束贵州的考察工作,立即赶到江西灾区,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近十天内,温家宝两赴湖南、一下广东,这次又到贵州和江西。详细>>>

   [2009年]总理和灾区群众一起过年

  1月25日,温家宝总理在汶川映秀镇板房安置小区吴志远家吃年夜饭。这是温家宝请大家品尝他刚炒出的回锅肉。1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四川受灾最为严重的北川、德阳、汶川等地,和灾区人民一起过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