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年夜饭:烤鸭最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05:56  今日早报

  收菜,吃烤鸭,打篮球赛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春节也精彩

  □本报记者 王晨辉

  早报讯 北京烤鸭,竹荪炖鸡,凉切牛肉……在除夕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在大洋彼岸的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吃了顿丰盛的年夜饭。浙籍驻海地维和警察王利平告诉记者,虽然和往常一样还要辛苦地巡逻和放哨,但他们的节日也非常热闹。王利平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春节,这也将是他最难忘的一个春节。

  烤鸭最值得期待

  昨天,王利平给记者发来了他们的海地年夜饭菜单:荤菜——北京烤鸭,竹荪炖鸡,猪肉蛋卷,凉切牛肉,干椒火腿;素菜——丝瓜炒鸡蛋,青椒土豆丝,凉拌西红柿,枸杞银耳羹、白菜汤;主食——米饭、馒头。

  北京烤鸭是炊事班隆重推出的过年主菜。王利平说,这些鸭子是从国内送来的冷冻鸭,数量不多,大家一直没有舍得吃,专门准备过年的。烤鸭是用自己的烤箱烤的,炊事班的战士们说了,肯定不会比北京吃到的正宗的全聚德烤鸭差。

  “上一次去北京吃烤鸭是好几年前的事了,我早就忘了是什么味道的,这次一定要好好吃。”王利平说。

  自种的白菜上桌了

  除了烤鸭,王利平猜测,年夜饭里最受欢迎的菜应该是白菜汤,因为这些白菜是他们昨天刚从菜地里收来的。

  “这些菜是去年12月底种下的,现在已经长得非常大了。”王利平说,中国驻海地警察共种了一亩半地的菜,他们小队10人种了约一分地,在地震中几乎没受影响。快过年了,小队决定把长好的菜收了,为年夜饭添个新菜。

  “菜地里的菜就我们的长得最好了。”王利平十分自豪。昨天,大家一边唱歌一边摘菜,情绪很高。炊事班看见新鲜白菜,劲头更高,一直在琢磨怎么做。

  想为战友唱首歌

  “只要有你在心里,这生命充满了奇迹,爱就是一切的动力,有了爱,一切都可以……

  昨天,通过语音聊天,记者听见了王利平正在练习《当我想起你》,作为此前防暴队卡拉OK比赛第二名的获得者,王利平很喜欢这首歌,他说,这首歌可以表达思家念亲的心情,而且也很好听。

  除夕夜,防暴队里会举行一场卡拉OK,如果有机会,他要为战友们献上这曲《当我想起你》。队里还有篮球赛,并且邀请了中国驻海地商业发展贸易代表处和中国驻海地民事警队一起联欢。

  “现在还是非常忙,我们还要每天去巡逻、站岗,但是,这个春节,肯定是今生最难忘的。”

  昨天,王利平还得到了通知,他们将在4月30日回国,他对记者说,想通过本报,祝愿家乡人民生活红火、幸福安康、平安吉祥。

  “对于我的家乡和那里的人民,我怀有一份特殊的感情。那里有我所熟悉并热爱的江南风情,也有那深明大义并朴实可爱的人们。在无数优秀的浙江儿女之中,我是那么地微不足道,而你们却对我给予了如此多的关注和厚爱,在海地震后这段艰难的日子里温暖着我,鼓舞着我!”王利平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维和警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