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被扑灭3名救火人员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09:0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17日电(记者李倩、吉哲鹏)记者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2·16”森林火灾处置工作领导组了解到,16日12时30分左右,该县蜈蚣山发生了一起森林火灾,3名天保人员在扑救过程中为掩护其他救火队员安全转移,围堵火头,不幸遇难。

  16日12时30分左右,宾川县东部钟英乡和平川镇交界处蜈蚣山发生了一起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大理州、宾川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并迅速成立森林火灾处置工作领导组,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共紧急组织专业人员和群众等300余人投入森林火灾的扑救工作。

  据介绍, 因去冬今春宾川无明显降水,天干物燥,加之风势较大,火势不断蔓延,火场过火面积50公顷左右。火场内有6处火点,东南线有3条连续火线,长约3000米。因为风势过猛和山高、坡陡、箐深,扑火难度较大,在扑救过程中,风向突变,3名天保人员为了掩护其他救火队员安全转移,围堵火头,不幸遇难。

  截至17日零时左右,蜈蚣山的明火已被扑灭。目前,州县专门成立工作组做好善后相关工作,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云南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