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层密密堆积周梁玉桥遗址现商代文化遗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6:37  荆楚网

  江汉商报讯(记者 苏菱 通讯员 李红)昨从荆州博物馆获悉,近日该馆考古研究所考古人员对周梁玉桥遗址进行了局部考古发掘,发现了丰富的商代文化遗存。

  周梁玉桥遗址是省文物重点保护单位,也是荆州境内少有的几处商代文物遗址之一。荆超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在进行房屋改造时,使遗址重见天日,考古人员遂及时展开抢救性发掘。

  在发掘面积内,发掘深沟一条,布探方50平方米,发现12层密密堆积的地层。出土了大量陶器残片,陶片质地可分为泥质和夹砂陶以及原始瓷。颜色可分为红、红褐、灰褐、灰白色等,纹饰可分为绳纹、方格纹、弦纹等,器形可分为罐、豆、盆等。

  此外,在周梁玉桥遗址,考古人员还发现了大量动物骨骼、河蚌壳、螺蛳壳等。

  考古人员介绍,此次发掘地点处在商代的一个河岸坡地上,人类生产生活受河水泛滥影响,形成了多层间隔堆积。多种文物的发现,对揭示商代周梁玉桥遗址的地质地貌、当时人们的居住情形等都有积极作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