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度视频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01   CCTV《第一时间》

  不是明星,但却比很多明星更耀眼。今天的年度视频,我们就来认识这样几位不平凡的普通人,相信他们努力实现梦 想的故事会给大家带来感动。

  2009年度视频记忆农村小伙造潜艇

  这是一艘用5个油桶焊成的“潜艇”;这是一艘用旧货攒成的“潜艇”;这是一艘由一位在北京的外来务工者自制的 “潜艇”,话说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潜艇也不例外,里面设有压力表、潜望镜、氧气瓶、电动马达,并由两叶螺旋桨驱 动。2009年10月的一天,它在北京房山的一处湖泊里下潜了5分钟。陶相礼,来自安徽阜阳农村,文化程度小学5年级 。为了这5分钟,他用了一年半的时间;然而他不知道这短暂的5分钟能否为他带来“未来”。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需要 企业的创新,更需要像陶相礼这样普通人的全民创新。

  2009年度视频记忆民间扣篮王誓撼NBA

  这位扣篮的小伙子叫朱焱淼,外号小淼,身高1米83,网络上最著名的中国民间扣篮王,他的扣蓝能否称得上是扣 篮王,您看看就知道了。来自河北唐山的朱焱淼是中国少数能做跨下扣正规篮的人,包括自抛胯下,起跳胯下接力扣篮等极具 难度的扣篮动作,还曾经表演过跨跃5人扣篮的惊险动作,助跑起跳高度能达到1.2米。令很多人意外的是,朱焱淼上了大 学后才接触到篮球,由此可见他的篮球天分。但在天分的背后,为了几秒种的飞翔,他也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汗水。

  2009年度视频记忆西单女孩

  感动你我西单女孩真名任月丽,老家在河北涿州农村,89年出生的她来北京唱歌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上天给了她一 副好嗓子,但也给了她一个不幸的家庭,让她经历了不同寻常的心酸:由于父母多病,任月丽自小由奶奶带大。为了减轻家庭 负担,年仅16岁的她孤身一人来到北京,开始与一名流浪歌手学习吉它,一个月后独自在西单开唱。在北京生活的四年中, 任月丽每月都要将大约一半的收入寄回家中,自己每天的生活费不超过10块钱,是家里的生活支柱。一位网友拍摄其翻唱的 《天使的翅膀》DV被传到网上,这个视频打动了许多人,迅速成为点击率攀升最快的视频之一。西单女孩也由此登上了电视 媒介,为更多的人所熟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