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李庄执业证被吊销终身无法再当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7:2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22日,记者从北京市司法局获悉,在重庆涉黑案中因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获刑一年半的律师李庄,已于2月20日被北京市司法局吊销律师执业证书,这一决定21日送达李庄本人。

  据了解,北京市司法局作出的决定,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的规定。

  此外,按照《北京市律师协会会员纪律处分规则》的规定,司法行政机关已经作出吊销会员执业证书决定的,市律协纪律裁判委员会应直接取消其会员资格。换而言之,李庄的律师生涯就此终结,因为李庄再申请律师执业,司法行政部门也不会重新为其颁发律师执业证书。

  李庄此前系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在备受关注的重庆涉黑案中担任代理律师,后因涉嫌伪证罪、妨碍作证罪批捕并提起公诉,于2月9日被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

(编辑:SN05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