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1岁大男婴感染甲流死亡成最年轻甲流死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新增两宗甲型H1N1流感致命个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1岁大男婴去年底出现流感征状,入院后转入儿科深切治疗部,确诊甲流后获处方特敏福及抗生素治疗,需要使用仪器帮助呼吸,但其后病情恶化,上周五终告不治,是香港目前年纪最轻的甲流死者。

  另一死者则为一名患有末期肺癌、心脏病及高血压的77岁老翁,入院一天病情即迅速恶化,至21日死亡。

  香港医院管理局发言人22日公布两宗甲流死亡个案,年纪最轻的甲流死者本已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他去年12月1日开始出现流感征状,2天后到广华医院急症室求诊并入住儿科普通病房,至上月11日转入儿科深切治疗部,翌日男婴确诊患上甲流,获处方特敏福及抗生素治疗,并需要使用仪器帮助呼吸。

  发言人指出,本月8日男婴因自身疾病转送伊利沙伯医院儿科深切治疗部继续接受治疗,但情况进一步恶化,其后于上周五不治,医院已将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及卫生防护中心。

  第二名甲流死者是77岁的患末期肺癌、心脏病及高血压的老翁,医管局发言人称,上周六该老翁因咳嗽及发烧到威尔斯亲王医院急症室求诊,其后转往隔离病房留医,并获处方抗生素,但病人情况进一步恶化,于21日终告不治,化验结果其后证实他确诊甲流。

  另外,卫生署公布由上周五下午1时至22日下午1时,医管局、卫生署、私家诊所及住宿院舍共为高危人士接种至少1092剂甲流疫苗,其中203剂疫苗是在医管局及卫生署诊所接种,而医健通系统分别接获96宗和793宗由私家医生及由住宿院舍到诊注册医生提交的疫苗资助申领个案。

  接种疫苗的高危人士中,65岁或以上的长者占69剂、65岁以下长期病患者有80剂、有2剂是由孕妇接种、医护人员接种的则有27剂,另有137剂由儿童接种,住宿院舍院友则接种了777剂疫苗。卫生署透露,自甲型流感疫苗接种计划于去年12月21日展开以来,至今已为高危人士接种了最少17.6万剂疫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流 婴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