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考:热门专业淘汰率超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1:33   CCTV《第一时间》

  大学毕业生忙着找工作,而还有一些人正在为迈入象牙塔努力着。最近这几天,2010年艺术院校招生考试正在火 热进行,各地考生也开始了他们的“追梦之旅”。

  万人赶考传媒大学热门专业淘汰率超九成

  作为艺术院校中的热门学校,中国传媒大学今年686个招生计划,吸引了全国1.8万余人报考。王牌专业播音主 持的招生计划由去年的60人增加到了今年的100人,但名额增加的幅度却远比不上报名人数增长的快,播音主持专业的淘 汰率一路飙升到了98%。来自河北的小吴已经是第二次来考传媒大学的播音主持专业了,面对比去年还要高出一节的门槛, 她却显得很坦然。考生:这个专业值得学,因为我喜欢它,所以我比较执着,说实话,我就是想上这个专业,淘汰率比较高, 但是你不去尝试,会后悔一辈子的。考生家长:据说报考中国传媒大学的有两万多人,都可谓是千里挑一了,所以我觉得应该 来说,难度是非常大的。

  北京电影学院首次开设“相声专业”

  在另外一所著名的艺术院校北京电影学院,记者同样看到了火爆的招生场面。今年,北京电影学院新增了5个专业方 向,其中最为特殊的当属表演学院的相声喜剧表演班。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开设相声专业就是为了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 、高水平的相声、喜剧表演艺术人才。记者看到,在当天报名的1500名考生中,有近五分之一的学生报考了相声喜剧表演 班,但招生名额仅有20个。虽然录取人数较少,但仍然有很多考生热衷喜剧表演。

  实用小贴士:理性对待艺考报名

  艺术类考试年年火爆,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放松心态、轻松应考、取得好成绩。不过,业内人士也特 别提醒,热门专业“过热”,势必造成市场供求失衡,考生报考时应理性对待。除了个人兴趣外,还要参照自己的实力和专业 录取状况合理选择,以免错失了本该属于自己的机会。理性对待艺考考生报名要合理选择除了个人兴趣外还要参照自己的实力 和专业录取状况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