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前将拆迁改造9个城中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08:16  南方日报

  9个城中村名单:猎德、冼村、小新塘、萧岗、三元里、林和、扬箕、琶洲、棠下(白云区)

  南方日报讯(记者/曾雅通讯员/余洋)广州市“三旧”改造工作办公室昨日落户建设大马路珠江大厦,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旋,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三旧”办主任苏泽群为其揭牌,据悉,广州在亚运前要清拆猎德、冼村,小新塘、萧岗、三元里、林和、扬箕、琶洲以及棠下(白云区)9个城中村。

  据介绍,“三旧”改造办直属市政府,作为市“三旧”改造领导小组日常性工作机构,以及统筹全市“三旧”改造工作的常设性工作部门,据介绍,广州市“三旧”办力争用3—5年时间基本完成52条“城中村”全面改造任务,在亚运会召开前完成9个“城中村”的清拆。在2015年前完成对不符合城乡规划的旧厂房搬迁改造工作,并抓好城市重点功能区的旧城成片重建改造工作。

  “三旧”改造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丁强透露,在亚运前要清拆的是9个城中村均在城市中心城区或者在亚运场馆旁边,分别是猎德、冼村、小新塘、萧岗、三元里、林和、扬箕、琶洲以及棠下(白云区)。据悉,目前小新塘、三元里、萧岗等3个村的方案还在做,冼村的方案基本已确定,还在最后磨合,其他的村已经启动清拆。丁强还介绍,“三旧”办成立后,今年三旧改造的任务是征拆1000万平方米,带动1000亿元的投资进行建设,而广州每年都将对十片老城区的危破房进行改造,“不是简单地推倒重来,老城区根据规划主要分为历史风貌区和可以拆除重建区,我们将优先对重建区内的危破房进行改造”。

  丁强还表示,在“旧厂改造”方面,广州将继续结合产业优化调整进行“退二进三”。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州 城中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