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表示将采取措施加强豇豆质量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9: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 (记者 朱永)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2分报道,海南省农业厅今天介绍海南豇豆出问题原因和正在加强的质量监管措施。

  海南省今年共种植豇豆20万亩,预计产量约40万吨,目前已经出岛20万吨,还有20万吨进入采摘高峰期。三亚、陵水、乐东是豇豆的主要产地,有10几万亩,被检测出含有高毒农药水胺硫磷的豇豆,就产自陵水县英洲镇和三亚市崖城镇。据海南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长莫翠岗介绍,已出岛的20万吨瓜菜主要销往郑州、武汉、广州、上海、成都、深圳等地。

  豇豆中为什么会含有高毒农药,海南省农业厅相关人员表示,部分菜农为了省钱直接购买高毒农药,而豇豆的采摘周期较短,采摘完以后农药没有挥发,造成了豇豆农药含量超标。此外,海南检测技术人员较少,专业人员匮乏,设备不健全,也是“毒豇豆事件”发生的一个原因。

  海南省农业厅办公室主任赵咏望表示,农业厅正在加大力度整治市场、解决存在的问题。赵咏望说:开展农药超标清查、清剿专项治理行动,整合11个市县农业执法力量,开展拉网式的农药专项整治行动,取缔无证经营农资店,全面建立严格的准出制度,没有检测证明的一律不许出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