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出现7年来最严峻用工荒 将派4组人跨省招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06:06  都市快报

  记者陈文龙播报

  今年将是2003年以来用工形势最严峻的一年。昨天,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调查显示,2010年春节后,浙江企业用工岗位数和登记求职人数差距悬殊,求人倍率达到3.83,是2003年以来的最高值。

  省就业管理服务局认为,浙江经济强劲回升,预测全省企业登记的用工需求要比去年增20%-30%;我国中西部地区省份经济发展较快,就地就近消化劳动力,使得回流东南沿海地区的农民工总量大量减少。

  浙江的打算是,先深入调研,全面掌握各地招工情况,在大规模培训本地剩余劳动力的同时,主动到外省去“抢”人。

  据透露,浙江即将安排四个组分赴劳务输出大省,洽谈开展省际劳务协作,届时,一些用工企业也会同去,到现场招工。

  义乌的做法值得借鉴,可长期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目前,义乌在全国设有120多个劳务合作基地,自己需要什么样的工种,对方就会招募当地劳动力,经短暂培训后,统一组织来义乌企业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浙江 用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