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智利大使:没收到华侨华人伤亡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7日电 中国驻智利大使吕凡在北京时间27日下午表示,地震发生后,经与多方沟通,中国智利使馆及中资机构目前都很安全,截至目前未收到华侨华人伤亡消息。

  美国地震勘测局报告称,智利康塞普西翁省附近当地时间27日凌晨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首都圣地亚哥有震感,造成部分地区停电。

  中国驻智利大使吕凡在北京时间27日下午接受中央电视台电话连线时介绍,“现在是当地时间早晨五点钟,我在凌晨熟睡当中感觉到地震”。这次震感还是比较强烈,现在能够看到街上有很多人。外面公寓的灯光正在慢慢亮起,电力应该正在恢复。

  吕凡说,因为智利平时地震频繁发生,大家刚开始都不太在意。随着时间的持续,还是感觉比较紧张。据了解,中国驻智利使馆全体工作人员目前都很安全,现在都集中在使馆。使馆还与商务处、新华社驻当地记者及中资机构进行沟通,都很安全。

  吕凡介绍,整个智利现在有一万多名华侨华人,截至目前没有收到华侨华人伤亡消息。中国驻智利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目前正在与华侨商社进行沟通,因通讯困难,现在联系过程还是非常缓慢。

  他说:“使馆已开通应急热线电话00562-2339880,如果有朋友想了解相关情况可拨打这个电话,此电话全天24小时有人值守。”(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