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改发展规划纲要今日将启动第二轮民意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备受瞩目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将于今日(2月28日)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此前已有消息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温家宝27日下午通过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谈及教育制度改革的问题,温家宝说,“我们已经制定了中长期的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第二稿,实际上不是第二稿,我说的是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就在明天。大家可能十分关注我们整个教育改革当中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启发他们的智力和能力,让他们学会动脑、动手,学会做人,使他们有坚强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这个都反映在我们规划纲要当中”。

  今年1月11日到2月6日,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温家宝就《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连续5次召开座谈会征集意见。这5次座谈会,内容涵盖了各级教育,受邀对象包括了学校、家长、学生,他们的意见将为《规划纲要》提供参考。

  中国自2008年8月启动面向2020年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制定工作,去年年初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是《规划纲要》的第二轮征求民意工作。

  教育部日前公布的2010年工作要点明确提出,今年将启动实施《规划纲要》。教育部要求,今年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抓紧研究制定《规划纲要》和筹备召开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到2020年教育改革和发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教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