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强震引发海啸 台湾被列入警戒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9: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消息 南美洲国家智利中部27日凌晨发生里氏8.8级的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台湾基隆、花莲、台东等地被列入应警戒海啸地区。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强震已引发一次海啸,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针对太平洋全区各国和地区发布海啸警报,并指出,台湾应警戒区域包括花莲、基隆及台东等地。台湾气象部门则持续密切观察中,但表示尚无发布海啸警报的必要。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认为,台湾应该不会发生海啸,不过民众今天还是不要去海边。

  台湾气象部门估计海啸波约在今天下午2点26分到55分传到台湾,地点包括宜兰、花莲、台东及基隆,因不是海啸警报,所以并无海啸可能的浪高预测。

  郭铠纹说,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的资料,截至昨晚智利当地海水水位变化不大,最大提高2.5米左右,他认为最多不超过3到5米,台湾应该不会发生大海啸。

  郭铠纹指出,海啸波凌晨5点会到夏威夷、早上11点会到关岛,地震中心会参考这两个地方的情况,判断是否发布海啸警报。(云鹏)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