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检方调查“喝开水死亡”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0: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河南检方调查“喝开水死亡”案

  “喝开水”成2010年新词

  发生“喝开水死亡”事件的看守所。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河南鲁山县一名叫王亚辉的男青年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带走,3天后其亲属被告知,王已在看守所内死亡,而当地警方解释为“喝开水死亡”。此说法一经公布引起哗然,许多网友担心此案成为第二个“躲猫猫”事件。目前,鲁山县检察院已介入调查此案。

  据报道,河南青年王亚辉因涉嫌盗窃2月18日被当地警方带走,其家人不知他所犯何罪而焦急等待时,却被警方告知王已死在看守所。

  对此,鲁山县公安局政治部姚主任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说,21日,警方在看守所提审王亚辉,因其口渴,民警给他倒了开水,开水比较热,其中有一个民警可能是感冒了,喝了点感冒冲剂,感冒冲剂比较凉,就把感冒冲剂倒了点给王亚辉喝。喝完以后王亚辉“情绪身体都不一样了,就赶紧往医院送,然后就死亡了。”

  但据家属描述,他们在看守所见到王亚辉的尸体时,身上遍布伤痕。王亚辉家人对王的死亡充满质疑。

  许多网友对警方如此解释难以接受,“喝开水”一词迅速成为热门词汇,被网友誉为“2010年新词”。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