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消息称暂无智利华人伤亡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4:02  东方早报

  中远货轮受轻伤

  东方早报记者 马毅达

  上万名在智利的华人安危牵动人心。中国外交部的消息称,截至昨天,暂无华人伤亡消息。

  目前,外交部已启动应急机制,开通热线电话,为我公民查询提供最大便利。中国驻智利使馆想方设法多方面了解核实中国公民的安全状况并提供必要的协助。

  交通运输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称,地震致中远集团总公司所属杂货船“汇安”轮受“轻伤”,人员安全。“汇安”轮载重45000吨货物,2月27日在智利塔尔塔瓦诺港靠泊时,因受地震影响,船舶系泊缆绳断裂和主甲板栏杆受损。

  中国通讯企业华为和中兴在智利均设有分支机构,但据报道,两家公司的员工均安然无恙。华为表示,已与智利代表处取得联系,华为所有在智利的员工都平安。中兴通讯则第一时间将所有员工疏散到安全地区。公司相关部门在与智利子公司联系上后,确认每个员工的安全,并在2月27日夜里向所有员工家属报了平安。

  由于地震影响了通讯,一些身处智利的华人通过网络向家人报平安,也有不少人通过网络寻找身处灾区失去联系的亲友。

  而中国台湾方面2月27日曾表示有6名台商失去联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