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21名登山学生遇大雪遭困 预计今日可返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3:03  法制晚报

  因下山时遇大雪受困一天食物和水短缺暂无生命危险队长带人正前往接应学校称预计今天能返回

  本报讯 (记者张航池海波) 下山途中遇雪,北大山鹰社21名学生在河北小五台山被困一天。学校今天已派人前去救援,预计学生们今天能返校。

  昨晚,一名北大学生家长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求助信息,称山鹰社的21名孩子因大雪被困河北小五台山。

  记者在该微博上看到,这名叫“张书新”的学生家长称:2月28日,北大山鹰社的21个孩子在小五台遇大雪被困山上,食物和燃料不足,手机信号不好。请求帮助。

  张书新为精品购物指南报社总编辑,记者未核实到他的孩子被困情况。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大山鹰社证实了学生被困的消息。

  今天上午10时,记者联系到北大山鹰社社长贺鹏超。他表示,20余名山鹰社队员两天前去小五台山穿越训练。昨天在下撤过程中,遇到大雪,很厚的雪坡必须修路通过。现在山上的队员食物和水有短缺情况,但人员安全。

  贺鹏超表示,目前他们5名队员正在赶往小五台山前去接应的路上。

  学校说法

  预计被困人员今天返回

  上午10时30分,记者联系北京大学体教部。主任郝光安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小五台山的队员预计今天就能返回学校。

  相关救援行动

  其他救援队欲提供帮助

  今天上午10时许,北京操作者俱乐部负责人赵培峰告诉记者,作为每次民间搜救队的无线电台提供服务组织,他也是刚获知这一消息。

  目前俱乐部正在积极和各搜救队联系获取信息,一旦有搜救队前往,他们便会一起配合搜救工作。

  壹基金救援联盟北京办公室陆凌云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协调各搜救队伍成员及时获取最新信息,一旦确信将及时展开搜救工作。

  相关链接

  小五台山位于河北省蔚县境内,距北京220公里。因有东、西、南、北、中5座高峰,俗称五台;又因较山西五台山低,故名小五台山。以东台最高,海拔2882米,为华北地区高峰之一。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登山 北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