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铁路局预计今天济南铁路运能将达到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3: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3月1日消息(记者桂园)受恶劣天气和客流高峰影响,由铁路出行的旅客大幅度增加。济南铁路局预计今天(3月1日)铁路运能将达到极限。

  由于山东大部分地区28日上午开始出现了中雪或大雪天气,受雨雪天气影响,山东大部分高速公路关闭,机场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误。

  目前,雨雪天气对铁路运输的影响较小,受客流高峰及恶劣天气影响,今天由铁路出行的旅客大幅度增加。济南铁路局预计,今天铁路运能将达到极限,全局旅客发送量将超过21万人次,达到今年春运旅客运送最高峰。

  济南铁路局分析,今天是正月十六,很多出行者习惯选择今天出行。客流以学生流、民工流为主,学生客流与民工客流重叠,运能与运量矛盾突出。各次旅客列车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超员现象。

  济南铁路局客运处介绍,济南铁路局通过增开临客,车辆加挂、席位复用等方式,日均最大运力可达到20万人次,目前又通过甩餐车、行李车挂硬座,改硬卧为硬座等方式还可增加部分运力,基本可保证春运高峰期运力需求。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