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干旱暖冬和地下水井封停 昆明供水量日增11万立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9:42  云南网

  

干旱暖冬和地下水井封停昆明供水量日增11万立方

  干旱持续数月,厂口街道办事窝拖裸村居民领取政府送来的饮用水。首席记者赵伟摄

  新闻速读

  昨天,市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通报,由于干旱、暖冬和地下水井封停等原因,目前,我市日供水量为85万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的74万立方米相比增加了11万立方米,增幅为15%。我市城区一般从4月起到5月中旬供水量会出现最大值,今年预计突破100万立方米,自来水公司已经作好了充分准备,确保雨季来临前城市不缺水。

  目前,我市日供水量为85万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的74万立方米相比增加了11万立方米,增幅为15%。在昨天的全市水务工作会上,市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通报,供水增幅的因素为干旱、暖冬和地下水井封停等。

  据介绍,我市城区一般从4月起到5月中旬供水量会出现最大值,去年的最大值为日供水93万立方米,今年预计突破100万立方米,自来水公司已经按照日供水105万立方米作了安排,以确保5月30日雨季来临前城市不缺水、不断水。

  据悉,截至2月25日,城市供水及主供水库库容为3.5亿立方米,能够保证主城区今年汛期到来前的用水需求。但我市的西北片区和东南片区因水源分布不均匀,将造成局部供水形势比较严峻。市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介绍,西北片区主要是因为地势较高,自来水公司采取了工程措施,尽量减少自卫村水厂供水区域,将原日供水1.5万立方米减少到0.8万立方米,安排六水厂加大供水负荷,保证西北片区供水,努力缓解西北片区水源原水不足的局面;东南片区主要是因宝象河水库蓄水不足,加之新机场施工用水量加大,将导致大板桥片区汛期前局部供水形势严峻。自来水公司已启动大板桥青龙洞、龙泉寺泵站,辅助宝象河水库调蓄,延长水库供水时间,同时通过工程的实施,将位于松华坝的第七自来水厂的供水输送到东南片区,在更大程度上缓解宝象河原水不足带来的供水困难,提高东南片区局部供水的可靠性和保障率。

  记者 冯丽俐 (昆明日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