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贷款”开出首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4: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作为境内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北京银行旗下的北银消费金融公司昨天正式开张营业。下午,在大中电器中塔店,一位名叫张红旗的客户办理了首笔消费金融贷款,贷款5880元用于购买最新的iPhone手机,期限为1年。

  在北京一家食品公司工作的张红旗出示的收入证明显示,在职时间5年,平均月工资为3560元。按规定,申请消费金融贷款只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明和收入证明文件,在商场现场就能办理。

  接到申请后,在中塔店驻站的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后台系统进行审批,确定张红旗该笔借款的年化利率是11.32%,总利息是366.74元,月供约为520元,首付款为0。

  54岁的退休老人李树森看了本报报道的消费金融公司开业的消息后,昨天下午也兴冲冲赶到大中中塔店申请一笔消费金融贷款,购买价值1998元的康佳24寸彩电。他告诉记者,自己是球迷,很想在卧室里放台电视,那样到夏天就可以躺床上看世界杯了。“我自己有退休工资,买台彩电没有问题,但觉得这个贷款是个新鲜事儿,很想尝尝鲜,看看自己能不能贷下款来”。为此李大爷带来了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养老金存折。

  记者注意到,如果不是因为老年人填表速度较慢,李大爷的贷款审核时间也就花了十多分钟。他的这笔贷款最后审批下来的年化利率是9.32%,还款期为12个月,总利息是102元,每月还款175元。

  拿着提货单,李大爷挺高兴:“没有信用卡,不能透支刷卡买电视。现在消费金融公司帮我实现贷款的愿望。百元的利息我能负担得起。”

  据悉,除大中电器外,北银消费金融公司马上还将进驻国美电器马甸店以及北四环居然之家等。 D051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