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法院正式受理央视大火案 起火细节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5:36  北京晚报
北京法院正式受理央视大火案起火细节披露
央视过火楼内部曝光。

北京法院正式受理央视大火案起火细节披露
圆形剧院“受伤”并不严重。

北京法院正式受理央视大火案起火细节披露
柱体上标注着“拆”字。

  本报讯 (记者邱伟) 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已受理央视新址大火案,这起危险物品肇事案的涉案人数为21人,法院已开始对所有被告人和辩护律师送达起诉书。相关工作完成后,法院将安排开庭事宜。

视频:央视大火案首批23名疑犯被公诉 来源:广东卫视《广东早晨》

  检方在起诉书中,进一步载明了去年元宵节之夜这场大火的起火细节:礼花弹爆炸后的高温星体落入央视配楼主体建筑顶部擦窗机检修孔内,引燃检修通道内壁裸露的易燃材料,引发火灾。公诉机关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认为,徐威等21名被告人无视国家法律,分别违反爆炸性物品管理规定,导致因燃放烟花而发生重大事故,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恶劣,应当以危险物品肇事罪追究刑事责任。

  检方将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被列为第一被告人,浏阳市三湘烟花制造公司股东刘发国紧随其后,央视新址办副主任王世荣,央视国金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高宏被列为第三、第四被告人。

  央视大火案整个抓捕过程前前后后历时近4个月,其中最早一批被告人于去年2月9日火灾当晚就被警方控制,随着案件调查深入,警方不断扩大抓捕范围。此案审查起诉时共23人涉案,经检方审查,最终对其中21人提起公诉。21名被告人中,7人来自央视,6人来自施工单位,两人来自湖南省浏阳市三湘烟花公司。

  原先在案的浏阳三和物流公司法定代表人唐智勇和1押运员未被检方公诉,这两人是最后一批被警方抓捕的涉案嫌疑人,于去年5月底被刑拘。警方曾指控唐智勇在未见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情况下,由浏阳市运送央视烟花至河北永清县烟花公司仓库,并由没有危险货物运输押运员资格的人对该车进行押运。


央视大火案首批23名疑犯被公诉
来源:广东卫视《广东早晨》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央视大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