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庆林:收入差距过大影响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2:26  汉网-长江日报
贾庆林:收入差距过大影响社会稳定

  综合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齐心协力谋发展,凝心聚力促和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后10天里,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全国政协委员将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职能。

  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37人,实到215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在2010年的工作中,政协高度重视收入差距过大引发的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将就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困难群众的社会保障与社会救助等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贾庆林强调,人民政协要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更加关注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就创新社会管理,国企改制中的职工权益维护,医保体系建设中的城乡统筹和制度完善,农村卫生人才的培养和配套政策,职业教育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办好上海世博会以及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住房、环保等问题开展调研。

  贾庆林表示,政协将加强和改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动政协委员密切联系各界群众,协助党和政府妥善处理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

  罗富和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5820件,经审查,立案5218件。截至2010年2月20日,180个承办单位已办复提案5196件,占立案总数的99.58%。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