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雄百年强震尚无重大伤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1:53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3月4日电 (记者 刘刚 徐群) 台湾高雄县、屏东县交界4日8时18分发生里氏6.7级地震,台湾气象部门表示,这是今年台湾发生的最大规模地震,也是高雄地区自1900年以来最大地震。

  地震发生时,驻台记者感觉到明显摇晃,手机通讯一度不畅。根据台气象部门的记录,截至10时这一地区又发生3.5级以上余震8次。嘉义、台南等地陆续传出灾情,但尚无重大人员伤亡。

  位于震中的甲仙乡乡长刘建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地震导致当地发生3起小规模山崩,民房也出现龟裂,幸运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震中附近的嘉义和台南都有火警和民众受困电梯等灾情传出,嘉义有一名路人被倒塌的树压伤。

  台湾高铁台中乌日站以南线路被迫停驶,台铁嘉义至善化段也中断运营,连接高雄美浓和屏东高树间的高美大桥因发生裂缝停止使用。台电共有5部机组跳闸,目前正全力清查线路,确保线路正常后再重新启动运转。台电表示,目前尚不能完全确定受到地震影响而发生停电的户数。

  台气象部门研判地震是菲律宾海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挤压,导致潮洲断层错动造成。地震专家指出,潮洲断层一向被认为较平静,发生如此规模的地震比较罕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