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地震余震频繁 部分房屋倒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6: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36分报道,3月4日8时18分53秒,高雄甲仙地震站东南方17.0公里,即东经120.73度,北纬23度处发生里氏6.4级地震,地震深度5.0公里。

  地震造成摇晃近一分钟,台北捷运一度放慢行驶速度,高雄捷运已紧急停驶。据台湾气象部门介绍,岛内最大震级出现在台南楠西和嘉义大埔,均为6级。屏东三地门、高雄桃源、嘉义市、斗六市均为5级,一些地方已经传出灾情。

  大约6分钟后,在高雄甲仙东南10.6公里,即东经120.64度,北纬23度处,又发生里氏4.8级地震。

  据台湾当地媒体的报道,今天上午地震深度只有5公里,因此各地感觉非常剧烈的摇晃,有消息说,高雄县甲仙乡发生大规模山崩,嘉义县天花板都因为强震掉了下来,高美大桥即将传出封闭的消息,中国之声台湾记者王晓珍,已经赶到台湾高雄六归县,这里距离镇中心也就是10多公里,我们连线记者王晓真了解一下当地的具体情况。

  记者:我现在是在高雄县的六归乡乡公所,这个乡距离甲仙乡距离只有十几公里,我今天从屏东县往六归乡赶,一路上看到的地震造成的灾害并不很严重,民众生活基本正常,不过虽然灾情不是很严重,但是余震频繁,刚才就在我采访期间,16时到16时30分之间发生了三次强烈震感的余震,在乡公所我感觉到房子都在强烈的摇晃,也听到工作人员一阵惊呼,大家纷纷跑出户外。刚才我采访到乡公所秘书,他说今天的地震造成六归乡大概有3间民房全部倒塌,有5间是半倒,有15间损毁,值得庆幸的是目前只有一位民众,因为地震造成脚踝扭伤,其他地方还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的情况。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