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降大高雄 蓝营民代邱毅称胡志强有一战的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8: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5日消息 要胡志强选大高雄市长的劝进声不断,日前曾有国民党民代直接向马英九办公室高层建议,既然大台中会赢,胡志强应该替国民党开拓南部选票。国民党民代邱毅认为,在所有空降人选中,胡志强在高雄“有一战的条件”。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天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虽无公开发言讨论大高雄市长人选,但国民党中常委彼此私下议论纷纷,对于力拱胡志强参选大高雄,众人兴致颇高,与会的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旗会议开到一半,还紧急联系胡志强,告知此事。

  据台湾媒体了解,国民党方面持续针对大高雄可能人选进行民调,日前不断被点名的马英九办公室秘书长赖峰伟,民调并不如在地的战将邱毅、黄昭顺等人,其中,邱毅的民调更胜一筹,昨天也传出,国民党高雄民代李复兴也可能列为征询人选之一。

  邱毅表示,他没看过也不清楚民调结果,他不回应也不评论。对于是否有意愿投入大高雄选战,邱毅不置可否,但强调,国民党中央必须了解,大高雄的选战国民党中央和地方必须无缝合作,才能保住国民党的优势。提到胡志强参选大高雄一事,是否是“很强的空降”,是否有胜算?国民党在高雄的大老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乐观地表示:“努力就有!”他相信国民党会有很周密的考虑。

  国民党民代侯彩凤表示,基于胜选考虑,胡志强是可以接受的人选。她认为,胡志强和高雄并非毫无渊源,胡志强的妻子邵晓铃当年就是在高雄为黄俊英辅选时出车祸,地方人士会觉得欠胡志强一分情。另外,大高雄和大台中都属于紧临海港的大城市,所以高雄也需要有懂城市营销的人才。

  邱毅则强调,台湾南部人重感情,邵晓铃为了辅选出车祸,高雄人觉得欠胡志强一分情,胡志强要来选,绝对有一拼的机会,尤其大高雄选战最重要的是保住国民党在市议会的优势,母鸡强不强非常重要。(刘海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