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盛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9: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32分报道,今天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开幕,前方记者带您感受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盛况。

  中央台记者冯雅

  记者冯雅此时正在中央台设在人民大会堂的直播间,那里是一派怎样的景象呢?马上连线冯雅。

  主持人: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直播间现在的情况。

  冯雅:10分钟之前我在一个北风呼啸,冷得让人难受的地方,那是人民大会堂宽阔的广场上。今天北京的天气异常寒冷,就在广场上,数百名记者在寒风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采访着代表和委员。特别是那些电视台的女记者,为了上境穿着比较单薄,但是精神非常热情饱满,代表和委员也很配合他们,站在寒风中接受他们的采访。从他们对媒体的态度,我的感受是我们的人大和政协更加开放,更加乐于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在5分钟之前,我站在大会堂一楼的大厅里,我用“人声鼎沸”形容那里的热闹场面,基本上看不到单人的状况,有的是和其他人在沟通,有的是在接受各家媒体的采访,他们现在手里已经拿到了政府工作报告,有的在仔细的研读,我能够感受到他们对待责任的态度。

  中央台记者张华杰

  记者张华杰已经到达人民大会堂,现场情况是怎样的呢?

  主持人: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人民大会堂现场的情况?

  张华杰:我现在就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现场,现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直播已经进入到倒计时阶段。我透过直播间的玻璃,看到代表们已经陆续进入会场,在座位上就坐。现场的显示屏显示,代表的数量在不断增加,已经达到了2600多人。一些代表正在认真翻阅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都盛装出席。

  我还看到在主席台上,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的工作者,为大会的开幕做最后的准备。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熠熠生辉,国徽两侧的十面红旗也分外显眼。在二楼的看台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队已经准备就绪。采访的中外记者把照相机和摄像机的焦点都对准了主席台。上午7时,记者们就开始排队领取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中国2010年经济走向将成为今天世界关注的焦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