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两会接待服务大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4: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08分报道,李谦两会新发现,今天又给我们带来怎样的花絮报道,连线中央台记者李谦。

  主持人:你现在在哪呢?有什么新的发现?

  记者:我现在是在上海代表团的驻地,京西宾馆。我发现这个地方有一辆有着特别有响亮名字的大客车——上海一号。今天两会新发现,就是我现在坐的这辆车——上海一号车。今天我的主角也已经到了,就是这辆车的司机叫张春生,春生师傅我们的节目已经开始了,您跟我们的听众朋友打个招呼。

  张春生: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记者:张春生男57岁身高1米74,体重我目测一下,应该有150斤吧。驾龄我知道,37年,比我的年龄还大,此刻的心情?

  张春生:有点紧张。

  记者:不用紧张,我知道您开人大代表的车,肯定要非常镇定才能把它开好,那个时候您肯定不紧张,现在您就当还在开您的车,现在我是乘客,我坐在您的车上,我们的听众朋友正在收听我们两个的直播,让他们跟着我们两一起从上海一号车出发。

  我今天有很多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小细节,比如,今天实在特别冷,今天代表可能从他们的驻地走到车的过程中也会有感同身受。您今天是几点起床的?等代表上车的时候,您车里的温度大概是多少?

  张春生:今天我们是6点起床的,起床后把车辆发动以后,把暖气打开,使车内的温度达到18度左右。

  记者:其实今天我来到春生师傅的车上还有一个原因,春生师傅有好几个第一,就好像您开的这辆车一样,上海一号车。还有春生师傅其实37年里已经为两会服务了很多年了,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您都给哪些代表团开过车?

  张春生:给解放军代表团、上海代表团、江苏代表团、政协的还有文艺组。

  记者:春生师傅给所有以上这些代表团开车的时候都是开一号车的。他也总结了不同的代表团的特点,比如上海代表团,在车里春生师傅基本上听不懂人家聊天的内容。但是在政协委员的代表团里,他们一上车之后车里的气氛一下就变了。最亲切的要数解放军代表团,因为我们春生师傅以前就是一位军人。作为一个给两会开车的司机,我很想知道需要有什么特别的技能吗?

  张春生:最大的特点就是要起步要稳,行驶当中要稳,到了目的地以后,停车的时候要稳,从京西宾馆到大会堂只有7.5公里,我们的时速要达到平均45公里左右。

  记者:看来是非常精确的。其实今天在这里我也发现,在春生师傅的车上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车的外身是金色的。今天上午会议结束的时候,天安门广场那么多的车就像车海一样,我很容易就找到了春生师傅的一号车,这个金色的车身,其实这辆大客车也是有来头的。

  张春生:对,这辆车是我们首汽集团为奥运会准备的25辆金色车。

  记者:25辆奥运专版金色大客车,我们春生师傅开的就是其中一辆。像他一样,在首汽还有500多名司机。我了解到,像交警还有我们所有驻地的工作人员等等一些为两会服务的人员,今天起的都很早,也都像春生师傅一样度过了开幕第一天特别难忘的经历。所以李谦两会新发现,我特别想对那些所有为两会服务的工作人员们说一声“大家辛苦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