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观察:中国总理尊严论引发媒体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 (记者 张传熙) 一个普通的名词“尊严”,今年首次写入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引起了强烈反响。北京6日出版的两家“都市报”类平面媒体《新京报》、《京华时报》都在显著位置作了报道。

  《新京报》报道说:“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尊严论’”,《京华时报》发表的第一篇“报告解读”,大字标题是“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3月5日,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此语甫出,很快就成为众多媒体报道的对象。内地媒体发出的电讯稿《温家宝报告语录: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瞬间就被数十家网站转载。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后,诠释“尊严”一时成为一种潮流。电视台的主播、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农民工等各式人等都在对“尊严论”进行注解。

  媒体似乎正用新的“尊严论”去分析、评判社会。一家媒体用尊严论看待热议中的“民工荒”,指出“用工荒是民工用尊严挑战血汗经济”。

  温总理在报告中也特别提到了“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和监督政府”。北京一家电视台的主播在讨论“尊严论”节目中说:“民众有权批评政府,也是尊严的表现。”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昨日在广东团集体审议政府报告中解答媒体提问之前特别加插了“两句话”,指出“广东是媒体活跃的地方,欢迎舆论批评和监督”。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