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小川:中国密切关注美元价格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12:02  人民网

  人民网3月6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今天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问题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到,在去年两会期间,温总理曾经讲过中国比较担心中国持有的美元资产,基于去年所发生的事情,以及中国对于持有美元资产担心的情况、欧洲现在面临的财政状况,这种担心是否仍在继续?

  对此,周小川表示,中国经济其实会担心很多事情。其中也包括我们密切关注的美元价格走势。从当今世界情况来看,美元仍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货币,它对于国际贸易、跨国资本流动、直接投资以及对于我们能否顺利克服这次全球金融危机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可以从各种不同的角度来关心这个问题。

  周小川说,从中国国家外汇储备以及金融界、商业界所持有的部分美元资产的角度来讲,当然这也必然是一个关注的角度。但实际上,美元的强或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究竟如何、美国政府的债务状况究竟怎么样,这些对于全球经济以及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所以,应从多个方面来看待它的影响。有的时候有有利的方面,有的时候有不利的方面。资产只是观察这个问题的一个角度,当然我们还会继续关注这个方面。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