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钟南山批评个别党报刊登性药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3:1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冒充保健品、中药的性药不仅危害使用者的健康,其泛滥中媒体亦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院士昨日批评广东的一些党报刊登性药广告,而这些性药以保健品、中药的名义出现,实际上含有西药成分,因剂量成倍增加,极易危害使用者健康。

  钟南山此前将关注的在媒体上刊登广告的两个产品“金虫草双参胶囊”和“力加力”送去广东省药监局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金虫草双参胶囊含有磷酸二酯酶5抑制剂,实际上是典型的伟哥,且该产品推荐服用量比正常用量翻倍。而力加力则含有氨基他达那非,钟南山表示,该成分目前尚未完全搞清楚,其副作用还不太知道。

  钟南山表示,上述检测出的成分能降血压、引起心力衰竭甚至死亡,但是说明书里并没有说,“这些东西并不是在广东生产的,一个在河南一个在陕西,但在广东卖得很好,就是党报的大肆宣扬。”他直言,这些东西一方面损害了健康,也影响了中医的形象,同时,这种情况也暴露出了很多监管漏洞。

  钟南山建议将管理体制由多头管理改为一元化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上游”就要监管。而媒体亦应在刊登广告之前多方面咨询,不要给假药、劣药以推波助澜的宣传。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