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广高铁试运营56天票价收入7亿

  中国第一条长途高速铁路线———武广高铁,在试运营的56天内,实现了7亿左右的票价收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今年1月1日-2月25日期间,26天的春运就贡献了这7亿左右的票价总收入中的5亿左右。武广高铁在春运中如此高的上座率,远远超出铁路系统早前预期。

  广铁集团总调度长陈敏告诉记者,根据不完全统计,武广高铁投入运营的第一个春运,老京广线多年来首次实现抢运电煤、石油等重点物资45万多吨,而以往春运期间,全线的货运几乎是停运。

  据铁道部2010年的工作规划,今年铁道部将安排7000亿的基本建设投资,其中相当部分将投入高铁网络的建设,包括北京-沈阳、西安-成都在内的9条客运专线年内将开工建设。(新民晚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