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杰庭委员:穷人富人活法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09:29  生活新报

  “你们赶紧买房吧,不买就后悔!”在政协的分组讨论中,全国政协委员关于买房的一席话引发热议。

  “你们赶紧买房吧,不买就后悔,去年我就这么说了,很多人没听,今年后悔了。”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锡华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董事长张杰庭说。

  “还能涨到天上去?”一位委员愤愤不平地问。

  张杰庭说,自己是房地产二级开发商,知道过程中所有细节。他颇为自信地预测:北京住房的均价,未来两年要涨到4万元/平方米。所以“今年赶紧买吧!”

  当场就有记者问,“那老百姓怎么办?”

  张杰庭大声回答,“老百姓有老百姓的活法,政府有政府的活法,有钱人有有钱人的活法。”

  张委员这番话,已经引起极大争议。3月6日,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很多网站论坛都转载了这段话,跟帖拍砖者无数。“维护自己的利益是人之本性,”一位网友说,但令他气愤的是,张杰庭除了开发商这个身份,他还是一名参政议政的全国政协委员,讲出这番话来,让人无法接受。

  当然,也有一些网友“挺张”,“不必激动,我也是无房一族,实话实说,我现在后悔了。”回顾这几年的房价疯涨情况,“挺张”派觉得,张杰庭讲得有道理,甚至有人认为,他的言论3年后就会在所有大城市实现。 现代快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