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洁篪:今年是G20峰会建章立制之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3:58   CCTV《第一时间》

  昨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也是妙语连珠论外交 ,比如他用调焦距对光圈来传达各国都要抛弃有色眼镜,加强相互了解的立场,其他像不能用油画标准欣赏水墨画等等生动精 炼的话语也是层出不穷。对于今年即将举行的两次G20峰会,杨洁篪表示,愿意同各方共同努力,来推动G20机制在全球 经济治理方面发挥更大、更有效作用。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杨洁篪在回答韩国记者关于G20峰会的问题时表示,很高兴中国的邻 国韩国将在今年年底左右举办20国集团峰会,在此之前,将在北美的加拿大举行另一次峰会。中国希望各方共同合作,使这 两次峰会取得成功。外交部长杨洁篪:关于G20峰会我想首先指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G20这个机制确实发挥了重要 作用匹兹堡峰会把G20机制作为世界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这是全球经济治理改革的一个重要进展。

  杨洁篪还说,目前国际社会最主要关注四个问题:第一,要如期完成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目标。第二,要推动世界经济 复苏和发展,特别是要推动解决世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问题。第三,要继续加强宏观政策的协调,要讨论“撤出战略”问题, 要加强各方的政策协调。第四,要反对形形色色的贸易保护主义,要共同推动多哈回合达成全面平衡的协议。外交部长杨洁篪 :今年是G20峰会的建章立制之年我们愿意同各方共同努力本着民主透明公平有效的原则来推动G20机制在全球经济治理 方面发挥更大更有效作用标题2:杨洁篪:今年G20机制面临四大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