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启正:网游和动漫应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载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9:59  人民网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赵启正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表示网游和动漫应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载体。

  赵启正先从国外的动漫作品对中国孩子的影响谈起。他说,如果国外的动漫作品表现了国外孩子的生活,塑造了好奇、勤奋、爱清洁的国外儿童形象,那么,中国孩子从小对那个国家就有认识,理解那个国家的文化,因为作品体现了国家的文化。

  赵委员批判了现在游戏作品中充斥着黑帮、暴力和赌博,他说“如果游戏都是‘强盗’、‘杀人’、‘得分’,将对孩子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孩子会以为这就是成人世界的生活。孩子长大了,就分不开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区别。”

  赵委员期望在我国的网游作品中出现更多符合中国文化传统,富有浪漫主义色彩,充满想象力的作品。

  访谈嘉宾简介:

  赵启正,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