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队人大代表:大学生参军应该常态化制度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07: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陈欣 陶宏祥 穆亮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2分报道,去年,十万多名大学生入伍。军队人大代表表示,大学生参军应该常态化、制度化。  在解放军代表团,大学生当兵是一个热点话题。地方代表遇见军队代表,问得最多的问题也是部队还会大规模招收大学生士兵吗?全国人大代表,国防大学原副校长王文荣中将表示,吸收高素质兵员是我军人才建设的战略规划:“政府工作报告讲到,强国必须先强教。强军也应该强教。”

  王文荣反对把大学生当兵简单的作为一项解决就业的举措来看待:“当然目前条件下允许我们这样做,但是长远来看必须想得全一点,要调查研究,军队和地方政府要一起做好。”

  全国人大代表、原副总参谋长刘镇武上将表示,我国应该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大学生入伍政策和机制,让它在法律上规定这就是青年人的义务,形成制度。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