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成多职工认为收入分配不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05:38  钱江晚报

  昨天,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中国工会作用”的发布会,相关人员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全总去年关于职工收入的专项调查显示,75.2%的职工认为当前收入分配不太公平。

  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邹震介绍,从目前调查情况来看,现在普通职工的收入水平偏低,增长相对缓慢。

  据去年九月份的一个调查显示,75.2%的职工认为当前收入分配不太公平,有61%的职工认为普通劳动者收入过低是当前社会收入分配中最大的问题、最突出的问题。

  另据昨天发布的一项全国总工会关于职工收入的专项调查显示,2008年20个行业门类收入差距为4.77倍,有的高达10倍。据上市公司年报分析,208家国企高管与一线职工的收入差距,从2006年的6.72倍扩至2008年的17.95倍。该调查除发现收入分配差距过大、呈现利益群体分化态势外,还发现低收入职工比例大、劳动者工资增长低于经济增长等情况。

  邹震说,为了完善社会收入分配制度,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大有关工资分配的立法力度,进一步出台工资条例。他表示,政府还应完善人力资源市场薪酬价位、人工成本信息指导、工资指导线等制度,加强对劳动定额的管理和指导,特别是进一步健全最低工资制度,逐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使各地的最低工资标准能够达到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40%~60%的水平。据央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