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预工委主任:三方面加强预算审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9:3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邹伟、谭浩)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强在10日的新闻采访会上表示,最近几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加强预算审查监督方面取得了一些明显的进展,在预算审查这个环节,主要加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预算审查的前期准备工作。在预算正式提交人大审查之前,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加强了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和磋商,全面了解社会民众对于预算执行和预算安排的一些期望和要求,分析上一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全面地了解国家对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些基本方针和政策。在此基础上,对于预算执行和预算报告作出分析,为预算正式进入审查之后提供一些必要的服务和准备。

  二是加强人大财经委对于预算的初步审查工作。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多次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对国务院提交的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并且提出初步审查意见。国务院有关部门按照初步审查意见的一些要求,对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作出修改。据简单统计,今年的预算报告有100多处改动,预算草案也有7处改动。

  三是进入大会召开期间,由全体人大代表对预算进行审查。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根据代表审查的意见,对预算和预算报告再一次进行审查,并且提出审查结果报告,其中包括关于完善预算编制、规范预算执行、严格预算管理等各方面的具体要求,提交大会主席团审议通过,形成预算决议,供全体代表表决。形成大会决议之后,国务院有关部门要按照大会决议和预算审查报告中提出的要求,逐项研究落实,并向人大常委会作出报告。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