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低温阴雨 蔬菜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5:06   CCTV《第一时间》

  现在我国的西南地区正在经历干旱,但是江浙一带最近却遭遇了60年难遇的春汛。连日的阴雨低温,导致当地的蔬 菜价格不同程度上扬,就连著名的西湖龙井早熟茶,也因为这股寒潮不得不推迟上市。

  记者在杭州的农贸市场走访时了解到,低温阴雨造成蔬菜价格普遍上涨,其中春笋价格涨幅达到30%。蔬菜经销商 :下雨之前最高就是五块五,六块(一斤)最高了,现在拿来就要七块多了,卖八块。

  除了竹笋,叶菜类蔬菜价格涨幅也较大,其中大白菜零售价由1.2元上涨到1.8元左右。芹菜菜心涨幅在20% 左右。目前,杭州市有关部门每天都对蔬菜市场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力保蔬菜供应稳定。不仅是蔬菜价格,连日的降雨降温也 使杭州的龙井早熟茶上市受到影响。记者在西湖茶叶市场了解到,预期3月15日左右上市的杭州早熟茶龙井34号因低温上 市推迟。目前市场上正在销售的主打产品还是外地早熟茶品种。杭州西湖茶叶市场总经理陈春仁:如果没有大雪和冷空气影响 ,3月15号左右就可以开采,现在要到3月20号以后吧。

  由于遭遇六十年未遇的强汛灾害,龙井茶早熟茶已经发出的嫩芽被冻伤,业内人士称20日左右上市的这批第一芽早 熟茶品相不会太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