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会主持人 委员代表的另一种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20:56   人民政协报
媒体会主持人委员代表的另一种形象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发布会主持人王胜洪请记者提问。 (胡迪摄)

媒体会主持人委员代表的另一种形象
主持人李连宁邀请记者提问。 (胡迪摄)

媒体会主持人委员代表的另一种形象
张秋俭请记者提问。 (胡迪摄)

  每年两会期间都会举行多场记者会、集体采访和网络访谈活动。今年大会也不例外:针对关系国计民生及社会热点话题,人大、政协专门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代表委员在媒体会上一一作出回应。

  人大会议期间安排了1场新闻发布会和5场记者会,政协会议期间安排了1场新闻发布会和2场记者会,及多场集体采访。这些媒体会业已成为媒体充分了解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的最为集中、最为准确,也最为权威的平台和渠道,日益受到参与两会报道的媒体与公众的重视。而这些媒体会上的主持人也逐渐为媒体与公众所熟悉,成为两会期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组织好一场成功的记者会很不容易,选择一位合格的主持人也非易事:要有良好的形象、优雅的气质、渊博的知识、机智的应变,能够统驭全局却又不能抢了委员的镜头,能够应对记者的提问却又不能显得生硬……

  今年的两会上,我们看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大会新闻组组长李连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大会新闻组长王胜洪,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大会新闻组组长张秋俭……这些由人大、政协官员担任的主持人或幽默机智、或知识渊博,或沉稳镇静、或亲切温和,他们是媒体会会场气氛的调谐师、问答节奏的掌控者,他们是媒体的合作者,更是媒体的朋友,两会求真、务实、公开、透明的良好氛围,很大程度上便是通过这些优秀的主持人率先传达出来、传播开去。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