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野生动物园11只东北虎营养不良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0:19  中国新闻网
沈阳野生动物园11只东北虎营养不良死亡(组图)
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附近的东北虎模样的花灯(3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沈阳野生动物园11只东北虎营养不良死亡(组图)
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门前的一个东北虎塑像(3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中新社沈阳3月11日电 (记者 沈殿成) 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11只东北虎在3个月时间内相继死亡,而据称死因为进食少被饿死。同期死亡的,还有30只其它动物。

  据此间《辽宁日报》报道称,有知情者透露,该动物园每天只给老虎一只或者两只 视频:沈阳野生动物园11只东北虎营养不良死亡 来源:辽宁电视台《说天下》 鸡架,这就是老虎一天的全部食物,于是导致老虎成批死亡。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沈阳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的证实。该管理站副站长刘晓强11日向本社记者表示,动物园老虎生活的铁笼子空间小,老虎不活动,免疫力下降,加上摄入营养不够,这些应该都是老虎死亡的原因。

  按照有关规定,动物园有老虎死亡应该向相关政府部门报告。在沈阳市野保站,记者看到了一份动物园写给野保站的报告,报告称:今年1月23日,死亡1只东北虎,死因为出血性肠炎;1月30日死亡1只,死因为心衰;1月31日死亡1只,死因为肾炎、肾衰;2月8日死亡1只,死因为心肌炎。

  据了解,此次连续死亡11只东北虎,开始于去年12月。去年11月,该园发生工作人员被老虎咬伤事件,伤人的两只老虎被营救人员击伤后死亡。该事故被认定是一起因动物园安全资金投入严重不足,对查出的隐患未及时消除,以及工作人员违章作业导致的责任事故。

  这次事故发生后,动物园被勒令封园整改,就在整改期间,11只东北虎接连死亡。

  这个动物园里已长期存在包括老虎在内的动物吃不饱的问题,动物园也因此多受诟病,当地政府部门为此对动物园多有扶持和资助,但动物的生存状态仍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改善。

  据悉,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成立于2000年,由大连市一家民营企业控股,成立之初几年,经营效益尚好,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效益下滑。另据了解,该动物园成立之初,共有动物61种1024只,而至今年2月8日,仅有49种518只。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北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