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铁多站点加装扶梯 一号线电梯多被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1:20  金羊网-新快报

  

地铁多站点加装扶梯一号线电梯多被藏
地铁体育中心站D出口,为残疾人准备的电梯被锁了起来。新快报记者王翔/摄

  施工期间要围蔽部分楼梯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 通讯员 叶子川)针对地铁一号线多个车站出入口没有安装扶梯的问题,地铁公司昨天回应称已启动改造计划,尽可能在多个车站加装扶梯。

  据介绍,广州地铁对扶梯问题非常重视,目前已经安排好资金启动加装计划。农讲所、芳村、市二宫、珠江新城、三元里、体育中心等站的6个出入口不日将完成加装工程。

  根据地铁招标文件,地铁一号线芳村、黄沙、长寿路、陈家祠、农讲所、东山口,地铁二号线晓港,地铁四号线大学城南站等车站将在今年8月30日前完成残疾人升降电梯的安装。

  地铁公司表示,扶梯加装工程一旦施工,有可能对进出地铁站的乘客和周边市民造成影响。因为要围蔽部分楼梯用以提供土建施工,甚至可能需要短期封闭个别出入口。地铁公司请市民理解并予以配合。

  地铁站电梯为何锁起来?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地铁一号线没有出入口电梯?记者昨天实地寻访了地铁一号线所有车站后发现,地铁一号线很多车站其实有地面到站厅的电梯,但这些电梯要么建得很隐蔽,要么就被铁闸锁起来。

  记者昨天发现,拥有电梯的出入口分别是:花地湾站B出口、陈家祠站A出口、公园前站I出口、烈士陵园站B出口、体育西路站A出口、体育中心站D出口。烈士陵园站B出口电梯的地面入口就在海印名店城门口。该商场在入口都贴上红色的砖型墙纸做装饰,墙纸把电梯外也包裹得严严实实。由于电梯外没有任何指示牌,不细心观察,根本发现不了这个电梯。陈家祠站A出口的电梯“隐藏”得更彻底:地面入口直接就被工地围墙包裹住。

  地铁一号线的电梯除了“隐藏”得深,要想使用的话也颇费周章。体育中心站D出口的电梯就在D出口旁边,这个电梯享受到非常好的“保养”:地面入口有专门的一间小屋子,门口的树木刚好把它遮住。而房子的门口还锁上了铁闸。电梯上贴有公告,提示有需要的乘客要拨打车站的固定电话,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过来帮忙。

  另外,地铁一号线没有手扶电梯或升降梯的出入口也不在少数。例如,农讲所站共4个出入口都没有这类设施。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