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男子兰州枪杀特警 与警方激烈枪战拒捕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8:05  中国广播网
西安男子兰州枪杀特警与警方激烈枪战拒捕被击毙

西安男子兰州枪杀特警与警方激烈枪战拒捕被击毙

西安男子兰州枪杀特警与警方激烈枪战拒捕被击毙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5分报道,3月9号晚上8点,兰州市发生一起枪击案,犯罪嫌疑人付晓霖开枪杀害一名特警后畏罪潜逃。

  兰州警方连夜展开抓捕,在经历48个小时战斗后,11日晚8点,警方在规劝、警告无效后果断出击,将负隅顽抗的歹徒当场击毙。至此,兰州3·09持枪杀害民警一案告一段落。

  11号晚上7点,夜幕已经降临。兰州市陇丰食品厂家属院依然人声嘈杂。在这个紧邻南河渠、有六栋楼房的家属院里,围捕3·09持枪杀人嫌疑犯的战斗正在紧张进行。家属院外拉起了三道警戒线,100多辆大小警车、应急车和消防车停靠路旁,上百名公安民警神情严肃,一边维持秩序,一边严格盘查进出大院的人员。

  

西安男子兰州枪杀特警与警方激烈枪战拒捕被击毙

  群众站在警戒线外观望(图片来源:兰州晨报)

  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全意一脸疲惫,他告诉记者,9号晚上开始围捕,在经历30多个小时的围捕后,案情一直没有大的进展。直到11号早晨7点,侦破工作才出现转机。当时,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说这里发现犯罪嫌疑人,广大民警精神一振。

  

西安男子兰州枪杀特警与警方激烈枪战拒捕被击毙

  警方在现场布控 新华社发

  刘全意:“报警的是前面一栋楼的住户。这个家伙藏在那个住户的地下室里。他早晨进地下室,门打不开,他就踹了一脚,哒的一声枪响。他扭头就跑,跑出来就给我们报警了。”

  当公安民警赶到报警点时,犯罪嫌疑人已经钻进三号楼二单元5楼的一户人家,并劫持了一位老人。从上午8点开始,兰州市公安局先后派出五批人员与持枪歹徒对话,劝说其释放人质。直到下午2点,在公安民警反复劝说下,歹徒放出了人质。之后六个小时里,尽管公安民警再三规劝、警告,持枪歹徒顽固不化,连续向围捕民警开枪。

  

西安男子兰州枪杀特警与警方激烈枪战拒捕被击毙

  人质被救出 (图片来源:兰州晨报)

  

西安男子兰州枪杀特警与警方激烈枪战拒捕被击毙

  警方向歹徒藏匿处投放催泪弹(图片来源:中新网)

  晚上8点,兰州公安局现场指挥中心决定采取强攻。连续三次释放催泪瓦斯后,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破门而入,当场击毙持枪歹徒。随后,兰州市公安局举行现场新闻发布会。

  兰州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甘守义:“警方长达6个多小时的反复规劝、喊话,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歹徒付晓霖拒不缴械投降,负隅顽抗,开枪朝我围捕的民警射击。在此情况下,现场指挥部果断下令实施强攻,于20时20分,将歹徒击毙,为社会消除了一大治安隐患。”

  

西安男子兰州枪杀特警与警方激烈枪战拒捕被击毙

  警方宣布,持枪杀人歹徒被击毙(图片来源:中新网)

  听到击毙歹徒的消息后,附近居民和周围群众欢欣鼓舞。多年在兰州做生意的商户王勇胜非常激动。

  王勇胜:“我们老百姓对这个事非常高兴,心理踏实了,可以说大快人心。我们所有的居民对干警的辛苦表示感谢!”

  据了解,3月9号晚上,犯罪嫌疑人付晓霖在接受私藏枪支的调查中,突然开枪击伤兰州特警支队民警窦勇,随即逃逸。40岁的二级警督窦勇在送往医院抢救过程中不幸牺牲。兰州市警方对犯罪嫌疑人展开了全城搜捕。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