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动消费如何调整个税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6:23   CCTV《第一时间》

  来关注“如何破解消费难题”系列报道。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通过结构性减税政策,来促进 扩大内需。而作为结构性减税中的重点,个人所得税调整备受各方关注,来看记者的报道。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坦言,如果再次提高起征点,月收入4000元以下的普通工薪阶层,每月也只有减 税几十元,并没有得到真正的好处,但是对于月收入很高的金领阶层和打工皇帝来说,却减税了几百甚至上千元。政协委员财 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贾康建议,在税制综合改革中,可以考虑把个人所得税在税率设计上做出几类划分。在不提高 个税起征点的情况下,将第一档的税率设计为1%,将工资超过个税起征点不多的这部分低收入人群纳入进去,税负从现在的 5%降到了1%,明显是降低税负;在中等收入阶层这个档次上,可以仍然保持5%的税率不变;而高收入者可以按照收入状 况,划分为15%、25%,最高不超过35%的税率三个档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