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6年出境40余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4:44  信息时报
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6年出境40余次
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闫晓光) 昨日上午10时,彭长健之妻刘观英因涉嫌洗钱、受贿罪,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刘观英受贿20余万元,洗钱金额达到140余万元,刘观英对此无异议。

  公诉机关指控称,刘观英曾任重庆解放碑某高级酒店行政总监,其夫彭长健(另案处理)利用任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局长、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职务之便,为重庆某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提供帮助。为此,刘观英伙同彭长健共同收受岳某给予财物折合人民币20.8657万元。刘观英将彭长健受贿犯罪所得140万元,通过典当行、股票交易、购买房地产等进行投资,掩饰、隐瞒彭长健受贿犯罪所得的来源和性质。

  在开庭后,刘观英一直哭泣,在最后陈述中哭称自己没有当好贤内助,对不起亲人朋友。

  庭审中,辩护律师认为刘观英五次收受黑老大岳宁等人财物不属于共同受贿。据了解,刘观英还是国际儿童救助基金会成员。

  因该案案情重大,法庭决定择日宣判。

  彭长健一审被判无期

  2月24日,重庆第一中院对重庆市原人大代表、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涉黑案一审公开宣判:彭长健犯受贿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对彭长健受贿犯罪所得的赃款人民币471余万元以及来源不明罪中财产的差额部分460余万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彭家高收入全靠刘观英

  在彭长健涉黑案庭审中,一份家庭收支表让人震惊,彭长健一家总收入达到惊人的1622万余元。由于彭长健的妻子刘观英做生意,彭长健一家的合法收入也高达917万余元,其中刘观英做生意的收入占了绝大部分。

  去美国看女儿就像探亲

  刘观英去香港购物就像普通重庆市民去朝天门,去美国看望女儿就像回家探亲。

  在彭长健案庭审中,公诉人在举证彭长健巨额财产来历不明罪时,证实了坊间的这一传说。据资料显示,刘观英从2003年至2009年10月去香港17次、去美国2次、德国11次、马尔代夫1次、泰国11次、韩国1次,仅旅游一项,就花费了9万余元。

  奢侈品店新货先通知她

  据传,刘观英被多家奢侈品牌店列为贵宾名单。美美百货一楼的品牌店无人不熟悉这位富婆,有新货总是最先通知她。

  投279万炒股亏80余万

  刘观英炒股投入了279万元余元,取出了9万余元,最后账户上还剩188万元,亏损了80余万元。刘观英还找朋友借了70万元巨款,购买南山高尔夫别墅。1分2分3分4分5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彭长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