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虹桥第二航站楼 跑道间距国内最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4:48   CCTV《第一时间》

  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重要交通配套设施,16号凌晨零点,上海虹桥机场第二航站楼就要正式启用,上海也将 成为我国第一个拥有两个机场五条跑道的城市。为了节约土地、减少噪音,虹桥机场第二航站楼的设计和建设都花了不少心思 ,跟记者去看一下吧。

  记者:我身后是虹桥机场的第一跑道左手边是新建的第二跑道现在半空中有一架飞机正在降落我们现在根本没法判断 它是要往哪条跑道降因为这两条跑道距离实在太近了只有365米也就是大光明电影院到市百一店的距离这也创下了国内航空 史上跑道间距最短的纪录而在原来的规划中这两条跑道相距要有1.7公里之多。

  把跑道间距从1.7公里缩短为365米,为虹桥机场的扩建工程足足节约了7平方公里的土地。此外6万平方米的 机场办公用房没有造在航站楼旁,而是造在了第二航站楼的上面,航空公司的管理用房和旅客过夜用房也像搭积木一样被垒了 起来,这样,使得虹桥机场西工作区比原来的东工作区减少使用土地近1平方公里。

  为了减少噪音,虹桥机场扩建工程中还加强了环保建设,在跑道南北两端的滑行道特意设置绕行,并将降落点内移3 00米,使飞机降落时的噪声影响范围缩小300米左右,噪声85分贝以上的区域尽可能控制在机场用地红线范围之内。同 时,将助航灯光系统改造移入红线内,把困扰机场周边居民的噪声和灯光影响降到最小。

  实用小贴士(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开航温馨提示)

  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将在明天的凌晨零点就正式启用,届时到那里的登机的乘客也要注意自己的登机位置。从1 6日开始,虹桥机场大部分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都迁到了2号航站楼运营。但是,春秋航空公司及往返日本、韩国的国际包机 航班仍在1号航站楼运营。此外,接人的朋友也要注意,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为到港旅客设置了两个到达出口,除了正常的旅 客行李提取大厅外,还为无托运行李的旅客设立了专用通道,所以接人之前一定要约定好会合点,以免耽误时间。  实用小 贴士: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温馨提示登机之前注意:春秋航空公司往返日本、韩国的国际包机航班仍在1号航站楼运营上 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温馨提示接机之前注意:提早联系确定出口以免耽误时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