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停车 只收费不保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4:48   CCTV《第一时间》

  除了预付费,小区停车也有潜规则。车停在自家小区停车场,被刮花了该不该找物业赔偿呢?最近,广东东莞的杨女 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杨女士的车一直都停放在自家的小区里,每月准时向小区物业管理处缴纳180元的管理费。但是,在今年2月28 日到3月10日这十天内,她的车先后两次被刮花。广东东莞杨女士:当时看到我的车左边那两扇门被人家用刀片一样的东西 刮花了发生两次这样的事情被人刮花是停在同一个位置的这个比上次那个还要深。

  第一次车被刮时,杨女士花了1500元的维修费。而这一次的刮痕更深,可能要花更多的钱。她觉得,小区的物业 管理处要付上一定的责任。而值班的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类行为,他们也很头痛。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我们也 不是说不看管(断)如果看不到人我就没办法。物业管理处负责人:那你要确认车是在车场里刮花的现在没明确的责任说是我 们那派出所怎么说那你负责保管的你收保管费但你的车是不是在车场刮花的现在要确认这个 。

  “只停车不保管”,过去堪称广东十大消费潜规则之一。虽然今年一月开始实施的《广东省物价局关于机动车停放保 管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停车场经营者因保管不善造成停放车辆毁损或者丢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责任。但仍然有不少 地方将这一潜规则进行到底。广东东莞市消委会秘书长:如果物业管理处拒绝承担责任可以向物业管理协会投诉也可以向当地 消委会投诉通过调解来解决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