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理疗床 温柔营销宰你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6:13   CCTV《第一时间》

  很多消费者都遭遇过体验营销,营销人员见了消费者,就跟看见自己的亲人一样,无比的热情。他们葫芦里到底卖的 是什么药呢?昨天的315晚会就曝光了一种专门面向老年人推销、号称包治百病的理疗床。

  丽可医疗器械宁波支社来丽可身体棒疗效好抱回家康福宝医疗器械重庆市体验店拥有健康享受幸福康福宝天天见一天 不见就想念丽可医疗器械绍兴市柯桥体验店蹦蹦跳跳每天一小时所有药物不用服解说:遍布全国的理疗床免费体验店,每天都 是这样开始的。丽可医疗器械宁波支社:爸爸妈妈早上好

  来这里参加免费体验,已经成了很多老人的习惯。早晨七点半,浙江的丽可体验店里,就已经有几十个老人在这里排 队等候了。丽可医疗器械宁波支社:九号到十六号。体验店里整齐的摆放着十几张床,老人们每天的体验活动就是在这样的床 上躺四十分钟,这些自称是老师的工作人员一边殷勤地帮老人整理床铺,一边为他们进行健康知识讲座。丽可医疗器械宁波支 社工作人员:药药药药两个连起来怎么读药(要)命长期地用药会要了你的命。在这里,老人们无时无刻不在接受这样的观点 ,治病的药等同于致命的毒药,只有理疗床才是他们健康的最好选择。丽可医疗器械宁波支社工作人员:宫颈炎囊肿子宫肌瘤 妇科疾病附件炎只要是慢性病都可以的。在绍兴“兆阳”理疗床免费体验店里,墙上的宣传单上明确地写着,兆阳床可以治疗 的疾病高达八十多种。兆阳医疗器械绍兴市柯桥体验店工作人员:胃胀胃酸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还有浅表性胃炎胃下垂等等多 了这个都能治吗我们没有一个人不好的。在重庆康福宝体验店里,工作人员更是声称,除了癌症,没有这床治不了的病。重庆 宝医疗器械重庆市体验店工作人员:高血压胃病糖尿病都能治疗你有什么病它就治疗什么病有病治病无病防病要坚持治疗会彻 底除根恢复健康体魄。来这些体验店做免费体验的老人络绎不绝。但免费体验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呢?丽可医疗器械绍兴 市柯桥体验店俞飞美主任:我们就是卖(床)呀我们最终就是为了卖(床)呀(一张床)13880元(丽可医疗器械宁波支 社工作人员)14000多元(兆阳医疗器械绍兴市柯桥体验店工作人员)15800元(重庆宝医疗器械重庆市体验店工作 人员)

  这些床,真的象他们所说的那样包治百病吗?记者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看到,丽可床的注册名称是“自动 温热组合医疗器”,国家批准的适用范围是:颈椎病、腰椎病、腰椎小关节紊乱及腰肌劳损的辅助治疗,以及盆腔炎、腰肌纤 维组织炎的治疗或辅助治疗;兆阳床的注册名称是“远红外温热治疗器”,适用范围是:“颈椎病、软组织损伤的辅助治疗” ;另外,康福宝床注册名是“远红外按摩理疗床”,它的适用范围是对颈、肩、背、腰、腿的局部组织病痛起到解痉和镇痛的 作用。这些体验店的宣传已经大大超出了国家批准的产品适用范围。记者注意到,很多体验店都把床的神奇功效归功于远红外 线。丽可医疗器械宁波支社工作人员:它主要是远红外线负离子可以治病消炎杀菌止痛。兆阳医疗器械绍兴市柯桥体验店工作 人员:它这个远红外线本事大不大就是你这个床的能力大不大解说既然远红外线是理疗床能治病的主要原因,那远红外线又是 什么呢?它真能包治百病吗?解放军总医院理疗康复科王兴林主任医师:远红外线它主要是作用在表皮层那么对于深部的来说 它应该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对于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这个呢就目前来说还没有科学的依据证明它有疗效有这个作用。

  这些床,都只是用于颈椎、腰椎等关节及局部组织的治疗或辅助治疗,可到了销售人员口中,却变成了包治百病的神 床。记者在“丽可”、“兆阳”、“康福宝”的体验店看到,虽然品牌不同,但这三种床的结构大同小异。床边,都有两个发 光发热的理疗头,床下安装了一个传动装置,上面还有一个具有按摩功能的滚轮。就这样一张床,要以一万多元的价格卖给这 些老人,显然需要高超的技巧。康福宝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李俊皓经理:首先这个行业叫体验式营销也可以叫试用性营销最主要 是什么呢是亲情服务让那些老师对这些顾客像家里人一样去服务

  用亲情和甜言蜜语拉近与老人的感情,是体验式营销成功的第一步。康福宝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吴涛经理:老人跟孩子 一样特别好哄哄老人是最好哄的就是你要把他哄开心了他也不缺那几个钱说实话存了一辈子的钱 。

  把老人哄进了免费体验店后,销售人员还会想尽各种办法让老人们相信这张床神奇的治疗功效。丽可医疗器械绍兴市 柯桥体验店俞飞美主任:一定要灌输这个医疗器绝对好哪怕人家说没有效果你一定要说有效果给他变通扭过来相当于洗脑一样 对。康福宝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吴涛经理:每天来都要提醒他阿姨今天是不是好点了恩没感觉再睡两天阿姨是不是好点了你每天 都这样引导他好点了他自己天天说就好点了。

  日复一日的免费体验,让这些老人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床能治病”说法。必要时,他们还要用夸张的说法刺激老人 ,促使他们下定买床的决心。丽可医疗器械宁波支社工作人员:头有点晕头晕你再不做再发展下去就是中风血管爆裂血管堵塞 。康福宝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吴涛经理:老年人关节炎都有的我们的老师可以把这个病讲成什么样就是好像你今天不睡我床明天 你就要瘸了就要残了那种老人们就害怕我们就要刺激他先得吓吓他要吓吓他。

  经过不断地宣传、暗示,再配合长时间积累的亲情,很多老人对这张床的疗效都深信不疑。此时,卖床的时机到了。 康福宝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吴涛经理:一定要抓住他怕死这个是最主要的就是给他灌输这些东西天天灌输就是说我不一定非要灌 输你买我这个床但我告诉你你这个疾病一定要治疗了怎么治疗医院看病花多少钱而且看不好变相地就是说你最好的选择就是理 疗床。

  在这些免费体验店的精心设计下,一个又一个老人心甘情愿地掏出多年的积蓄,把治病的神床请回了家。然而,他们 很快发现这床的治疗功效与当时工作人员的宣传相差太远。电话连线湖北消费者:老师就说丽可可以治百病什么病都治我就买 了那个床我都买了几年了都没有效果治不了病我就有上当的感觉不值啊。电话连线辽宁消费者:血糖血压这些东西都没有得到 控制我婆婆(相信这床)到什么程度她现在也认为这床什么都能治腿上(被床)烫得全是那种像热水烫完那种出疤了还说没事 这是排毒我妈不是被洗脑了我妈已经把脑子都甩干了我们全家人都认为这床不值他们就是用各种各样方法来欺骗老人简直是太 可恨了。电话连线湖北消费者:花了12000多元挺贵的我觉得都没用我们亲戚都在说那个东西是假的冤。

  很多观众对此类理疗床存在的问题,给315晚会发来投诉,其中,有一位黑龙江哈尔滨的老人就因为过于相信工作 人员治病的宣传,自行停药,而导致发病,住院急救。对于这些消费者买床后可能发生的质疑,这些公司也早已准备好了一套 应对之策。丽可医疗器械绍兴市柯桥体验店俞飞美主任:你绝对不要去听他们我(床)没有效果你就可以咬定他没有做你跟我 说实话你有没有做那人家要是说我做了我就是做了你是怎么做的你是怎么做的做几次他说做一次一次多少一个小时不够不是要 做三到四次嘛。

  看来,所谓的亲情、爱心、奉献只是他们骗取老人感情的手法,在他们眼里,这些善良的老人们不过是一个个可以利 用的对象。康福宝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吴涛经理:我们不是慈善事业我们是商家我们是有利可图的要挣钱我们要给他付出是因为 我们要卖我们的床我们才付出他又不是我爹我妈我凭什么这样对他好。丽可医疗器械绍兴市柯桥体验店工作人员:奉献爱心我 们没那么多爱心。康福宝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李俊皓经理:你说这个东西能给它(病)治愈那是瞎掰。康福宝医疗器材有限公司 吴涛经理:把那个床打开简简陋陋的卖一万多元说实话我都嫌贵辛苦的时候是很辛苦点钞票的时候很开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