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浜”回国 怀一颗中国心听得懂四川话

  

“幸浜”回国怀一颗中国心听得懂四川话
早报讯(记者李庆摄影方炜)昨日下午1时45分,旅日大熊猫“幸浜”顺利回到家乡,并入住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独栋检疫馆,开始接受一个月的隔离检疫。虽然是第一次回国,“幸浜”却并不显得生分,刚住进新家,就旁若无人地“吃喝玩乐”。

  大熊猫“幸浜”2005年8月23日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出生,虽然出生在日本,但“幸浜”是由成都熊猫基地的饲养员杨奎兴、段东琼等人轮流带大的,因此能够听懂四川话。“幸浜”刚到新家,却与上个月回到家乡的大熊猫“美兰”不同,并没有表现出对陌生环境的排斥,短短的时间内,它就和兽舍里的磅秤玩了起来,而且吃上了家乡的白夹竹,显得悠然自得。基地工作人员为了让它尽快适应,光是竹子就为它准备了3种:包括白夹竹、巴山木竹。

  眼前的“幸浜”很干净,尤其是那双黑溜溜的大眼睛逗人喜欢,就连陪同而来的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兽医伊腾修和安田都忍不住拿出DV狂拍。“我们要把小家伙的身影带回日本!”

  链接>>>

  根据国家保护大熊猫政策、《濒危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我国政府与国际上合作机构签订的有关协议,我国大熊猫在国外所繁殖的后代所有权仍全部属于中国,待性成熟或者合作期满后全部归国。“幸浜”是自1994年成都与美国、日本开展“大熊猫长期国际繁育合作计划”10余年以来,继“雄浜”、“隆浜”、“秋浜”、“美兰”归国后的第5只海归大熊猫。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